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滚动图片 > 正文

长寿:“爱心餐”暖胃又暖心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核酸采样人员在应急场所、学校操场、小区公共场所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徐强摄


核酸采样人员在应急场所、学校操场、小区公共场所等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李辉摄

人民网重庆115日电 1131430分,长寿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医护人员、警察、城管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奔赴全区99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在24小时内对长寿区凤城、菩提、渡舟、双龙四街镇约30万人实施全员核酸检测,用温暖和责任守护城市的平安。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骆英摄

4日凌晨,鹏运左岸小区核酸采集点来了几个人,她们提着核桃花生饮料、面包、饼干、牛奶等食品,递给了正在加班采集核酸的医护工作者们。他们是你我他商贸连锁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

 “医务工作者熬夜采集,工作人员现场维护秩序,那一份坚守,特别让人感动。”该公司董事长张云英介绍,作为一名长寿市民,她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支持这场“战疫”。


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去“爱心”。骆英摄

 “你们辛苦了,这是为你们送来的午餐。”4日中午12点,长寿区体育中心核酸采样现场,老刀记餐馆的员工送来了120份午餐,供医护工作者和现场工作人员食用。

该餐馆老板介绍,通过新闻报道,得知很多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通宵达旦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很辛苦,也很让人感动。为此,他们联合万隆驾校的志愿者们送去了2200份爱心餐,分发给坚守在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一份份爱心餐不仅让工作人员填饱肚子、缓解疲劳,更让他们感到温暖。餐盒上“加油”“好好吃饭”“感恩”等字句情真意切。一名医护人员说:“看到饭盒外贴的一句句由市民手写的暖心便利贴,感觉一切和付出辛苦都值了!”(刘政宁、骆英)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