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好人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好人

老人被称“水上飞”先后救起13名落水者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李光华老人近照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南津街街道文峰古街看到,一个头戴自制纸帽的老人杵着拐杖在街上散步。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老人名叫李光华,家住南津街街道百家巷,他喜欢到江里游泳,而且水性好,人们称他“水上飞”,已先后救起多名落水者。

 

  听了市民介绍,记者近距离接触了这位被人称为“水上飞”的老人,老人名叫李光华,今年84岁了,家住南津街街道下什字下面的百家巷。“我和南津街街道那个见义勇为的渔民陈大富是朋友,都喜欢下河游泳,同样从江里救起不少落水者,我差不多前前后后救了13个吧。”当李光华老人被问及,他先后救起多少落水者时,老人笑呵呵地说道。

  2020年夏天,李光华在文峰塔公园荔枝阁外面的嘉陵江中游泳时,发现江里有一个黑呼呼的东西在水面一上一下的,他好奇地游了过去,发现是一个中年妇女在水里挣扎,他赶紧上前施救,“都别管我,我不想活了!”谁知那中年妇女却带着绝望的口气大声喊道。听到中年妇女这样喊,他料定这个中年妇女是跳水寻短见。于是,他一边施救,一边说:“我这么大岁数了都还没死,我也不会让你死!”很快,这个中年妇女被他救上了岸。被救的中年妇女告诉李光华,她家住在下游东津沱,因家庭原因想不通才寻短见,说了又想跳江,却被李光华老人劝住。李光华老人告诉中年妇女,他这个人个性有点犟,只要他看见有人跳江寻短见,他就要劝阻,即便跳进了江里,他也非得要救起来,谁叫他是“水上飞”呢?

  据李光华老人介绍,经他救起的13名落水者中,有在江边洗衣服不慎落水的,有下河洗澡游泳的,也有想不通跳江寻短见的,他也奉劝市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尽量不要到江边洗衣服、玩水,不要下河洗澡,更不要想不通就跳江寻短见。

  这两年是他岁数大了,又患上风湿性关节炎,水性也有所下降,特别是今年以来,风湿性关节炎加重,走路也要杵拐杖,“今后想下河游泳也不方便了,今后想救人恐怕也力不从心了!”老人望着江面,略显遗憾的说道。尽管如此,人们对李光华老人依然赞不绝口。南津街街道退休干部刘光海说:“尽管李光华老人年岁大了,身体也比较弱了,但他有一颗善良的心,他见义勇为先后救起十几名落水者,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我们都应该向他致敬!”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