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好人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好人

九旬老人坠楼悬挂半空众人合力托举成功营救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

救援现场

  “快来救人、快来救人,有个老人要坠楼了……”6月27日上午11时许,一阵急促的呼救声响彻重庆市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太平门社区金塘苑小区,一位90多岁的老人悬挂在三楼窗外半空中,随时有坠落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
  “抓紧!抓紧!我们马上来救您。”正在小区里巡查的社区小组长冯厚明闻讯而来,他边跑边喊并和一名热心群众迅速爬上老人所在位置的二楼厨房和客厅。同时,两个人双脚分别踩在各自的窗台上,一手扶着窗户一手托住老人的脚。另一位小组长黄林豹立即拨打了119救助电话,并和另外几名热心群众一起疏散楼下围观群众,并联系老人家属。闻讯赶到的社区工作人员廖俊毅同小区另外几位热心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救援队伍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托举着老人,直到消防队员赶到现场。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了解现场情况后,破开老人家防盗门,用救援绳索将老人成功救起。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我也没有多想就冲上去了。怕老人支撑不住,我就一边抓住她的脚一边安抚她。当时我也在害怕,因为长时间托举,我的双手及双腿一直在严重颤抖,但是再难我也要坚持,毕竟是我们朝夕相处的邻居,我应该保护他们,这也是我作为小组长的职责。”冯厚明向记者讲述当时救人时的场景。当天下午,冯厚明还到老人家中关心老人后续情况,确认老人已无大碍,他才放心。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叮嘱老人家属要照顾好老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了解,发生意外坠楼的老人今年九十多岁了,有轻微老年痴呆,平时与女儿一起居住在金塘苑小区,事发时老人女儿外出买菜,留下老人独自在家中,这才发生了意外。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