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1dd1950e4a86061f8347ab4a7fa563a5.jpg
文明养犬
4c2838a39e6714a183d832a06b8e245d.jpg
拒绝酒驾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

发表时间:2021-03-30 来源:

  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按照中央和市有关切实做好2021年清明期间烈士祭扫工作部署要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倡导网上祭扫新风,全力做好“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做好清明烈士祭扫组织服务工作,满足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祭扫纪念缅怀英烈的需求,从3月22日—4月10日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将在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开设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并打造全国统一的网上祭扫服务平台,为每位有名有姓烈士开设网上墓园,为网上祭扫纪念活动提供集中统一的便利入口,平台地址为:##/home。作为清明节期间网上祭扫的重要阵地,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进入该平台敬献电子鲜花,实现绿色祭扫、安全祭扫。

  在今年“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系列主题活动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除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渠道,配合做好网上祭扫纪念活动外,还将联合区内主流媒体,策划和推进线上线下的各类英烈褒扬主题活动。同时启动“烈士寻亲”活动,同步开展烈士寻亲工作宣传、信息登记和比对,动员群众广泛参与,提高社会关心关注度。通过网络直播、设置话题、展示红色经典影视、发布有关回忆文章诗词等文化作品以及身边的英烈精神感人故事等,广泛宣传英雄烈士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突出贡献和巨大牺牲,深化缅怀革命烈士和传承红色精神。

 

点击http://cq.wenming.cn/hcwmw/wmdjr/进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平台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