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1dd1950e4a86061f8347ab4a7fa563a5.jpg
文明养犬
4c2838a39e6714a183d832a06b8e245d.jpg
拒绝酒驾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合川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生态环境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5月13日上午,合川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生态环境委员会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应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中央、市委关于生态环保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以及《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合川区有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重庆市合川区2021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合川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奖励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我区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污染防治有关工作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合川区生态环境问题曝光片。
李应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总体思路、重大原则作出了深刻阐释和科学谋划,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生态环保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李应兰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积极主动研究,抢抓战略先机,深入挖掘产业发展新机遇,提前布局新能源产业,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加强对碳排放相关知识的学习,增强抓好绿色低碳发展的本领,更好指导工作实践。
李应兰强调,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认真分析产生原因,强化改革创新,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水污染防治方面,要持续开展南溪河、小安溪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确保达到国控断面水质考核要求;要深入调查研究劣Ⅴ类水体产生原因,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面消除全区劣Ⅴ类水体,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领导何川、吴发先、陈皎、桑子陶、蒋定平、莫智红,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