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我区6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投用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市民在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上接种  通讯员周澜馨摄

  为打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8月25日,我区6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投用,为出行不便、有时间冲突的人群提供便捷优质的疫苗接种服务。

  当天上午,在书院路社区,记者看到一辆新改装的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车前,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按照指示标识在通道处排队等候,扫描相关信息并核验无误后,持身份证上车完成登记、疫苗接种,全过程仅需几分钟。接种完后,在指定点留观半个小时,没有异常反应后离开。

  “我们每天早上7点多开始准备物资,根据镇街需求车辆将驶入不同区域,让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更高效、服务更便民。”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6辆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每辆车能够提供1000剂次接种服务,受到不少市民欢迎,当天就完成了300剂次的接种量。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由大巴车改造而成,车上设有冷链和接种两个区域,接种人员实行上下通道分离。接种区设有1个预检台、1个登记台、1个接种台,并配备有医用智能冷藏冰箱。车上的信息系统与全市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车外的空地上设有登记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同时安排医疗保障组应对突发状况。

  接下来,新冠病毒疫苗移动接种车将根据接种需要,开进高校、企业、人流集中的社区等地,为更多群众提供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