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合川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合川要闻

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9月15日上午,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区委书记郑立伟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局面。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会议并宣读合川区“十三五”以来获评国家级、市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名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参加会议。

  郑立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区称号既是一座城市努力的结果,也是每一个市民共同付出获得的荣誉。经过九年创建,合川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再上台阶,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全区上下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前进。

  郑立伟强调,要坚定不移举旗帜聚民心,切实把全区人民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下。要深化学思践悟,提高政治站位,重点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注重发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示范作用。要深度精准滴灌,推动理论普及,结合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群众在参与中体验感受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立心铸魂育人,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把党的创新理论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要深入联系实际,推动成果转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在战略部署和具体行动上对标对表抓落实,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赋予合川的新定位新要求,全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在合川落地生根。

  郑立伟强调,要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要积极营造浓厚氛围,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注重把高大上的专业“术语”转换成群众喜欢的“大白话”,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突出抓好道德滋养,用好独特资源,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开展各种道德实践,广泛选树先进典型,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不断强化文明支撑,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引导人民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群众在精神文明创建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全民共创,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区、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创建,促进干部职工参与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广泛发动广大师生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积极推动家庭成员参与文明家庭创建。要坚持全民共享,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过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让群众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品味。要坚持高标准迎接年度复审,注重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实现建设工作常态化、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治理现代化。

  郑立伟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理念,大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注重系统性,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突出实效性,坚决反对形式主义,把注重实效与保持长效结合起来,把群众反映好、社会效果佳的举措办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确保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等问题,坚决杜绝“一阵风”“雨过地皮湿”等现象。要体现时代性,积极主动改革创新,延伸新触角,积极运用社会化手段和模式推动工作;善用新媒介,做好微博、微信、微视频等“微文章”;探索新路径,注重运用新手段改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下阶段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为受表彰的单位和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

  卢波、叶华、谢东、秦辉富、何川、李锋斌、周道君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重庆在合直属机构及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和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及其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推进组牵头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部分受表彰单位(家庭)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