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社区新风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社区新风

大石街道:聚焦“尊老爱幼”主题解决群众关心问题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一老一小”是民生重点关注点,近日,笔者获悉,大石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尊老爱幼”主题,围绕辖区老人和孩子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和困难,积极作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

  聚焦“一小”,保障校园安全、学习环境。大石中心完全小学紧邻351国道(太大路),学校门口距离公路很近,上下学时人流量车流量较大,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大石街道经过实地踏勘,研判措施,筹措资金,修建了石小路,让师生和接送学生家长可以避开车流进出学校,确保师生和接送家长的出行安全。同时,通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大整治、食品药品大检查大执法、校园周边三车整治等一系列保障少年儿童安全行动,整治和关闭了校园附近的游戏厅、麻将馆,查处两处售卖儿童食品不规范的小超市,处置违规停车拉客车辆。邀请司法所、派出所和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讲授安全健康知识,确保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聚焦“一老”,保障老人幸福健康。为解决敬老院老人们的出行安全、便捷和健康,大石街道积极筹措资金,为敬老院安装电梯一部,配置健身康复器材十余种,实施天然气改造工程和集中供暖工程,添置食堂增温降温设施。科学搭配营养可口的饮食,采购时鲜、优质食品,杜绝霉变、过期食品上老人们的餐桌,让老人们吃得舒心、放心。同时,大力开展城乡居民老年人医疗健康服务,每年开展四次就近免费体检,使辖区老年人免费体检覆盖率达到95%。签约家庭医生实行定期到家上门服务,常态化电话指导老年急、慢病患者就医、用药、保健,让老年病患病有所医、心有所寄。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