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社区新风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社区新风

“法官+人大代表”诉前联手化解物业纠纷

发表时间:2022-06-07 来源:

 

  近日,区法院联合区人大代表、区住房城乡建委、南津街街道、区物业协会等开展“法官+人大代表”进小区活动,聚焦物业纠纷源头进行治理。
  当天,工作人员走进南津街街道江亭路社区华帝领域小区,将区法院编写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实用法律手册》发放到业主手中,手册内容涵盖物业管理、业主双方的权利义务及常见问题。《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实用法律手册》选取业主身边典型案例开展精准普法,如房屋质量问题导致漏水,电瓶车停小区被盗,业主能否以此为由拒绝支付物业费等情形进行详细解答,切实增强业主对物业法律知识的了解,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随后,由人大代表和法官组成调解团,现场成功调解了两起欠缴物业费的纠纷,业主承诺三天内将拖欠几年之久的物业费缴清。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物业服务已成为城市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物业纠纷也在日益增多。区法院多方位探索化解物业纠纷的方法,邀请人大代表介入,走进小区开展物业法律知识宣传,接受业主咨询,以案说法提高业主的法律意识,并对各小区物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对物业纠纷高发的小区重点分析,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规范服务,对物业服务纠纷进行前期预防,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