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志愿者为社区特困人员义务理发
8bd7ccfb83fc4b719d49ca40214c52e1.jpg
渝广高速支线广安前锋至合川小沔段通车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合川区继续实施营养午餐计划

发表时间:2021-03-24 来源:
  3月22日,记者从合川区财政局了解到,为改善我区中小学生膳食营养,增强其身体素质,在落实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基础上,该局通过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了150万元的营养午餐专项资金,用于今春继续实施营养午餐计划,助力3400多名孩子健康成长。
  2020年,重庆市调整了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实施补助范围,市级财政对国家试点、地方试点区县给予补助,其他区县根据财力自主试点,所需资金由区县财政承担。我区属自主试点区县。若要实施,所需资金由本级财政全额承担。
  为保障家庭困难学生营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区财政局与区教委共同研究,2021年春季学期我区继续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营养午餐计划。享受对象为就读于区内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寄宿建卡贫困户学生、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非寄宿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残疾军人子女、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补助标准为建卡贫困户小学每生每餐6元,中学每生每餐7元, 2021年春期按100天计算;其他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生每餐4元,按实际就餐天数计算。区财政局在有限的财力中,通过年初部门预算安排了150万元的营养午餐专项资金,相关单位将按照各自职责,对纳入应享受范围的学生进行认定、审核及公示等工作,确保各受益学生在2021年春期及时吃上政府提供的营养午餐。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