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1dd1950e4a86061f8347ab4a7fa563a5.jpg
文明养犬
4c2838a39e6714a183d832a06b8e245d.jpg
拒绝酒驾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区司法局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法治氛围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笔者昨日从区司法局获悉,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局坚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立足普法依法治理统筹职能,坚持“三突出”牵头抓好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区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法治氛围。

  该局坚持突出活动主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将2021年第一个季度作为全民反诈法治宣传教育的集中宣传季,指导各镇街、各部门集中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坚持突出重点对象,通过组织专题座谈会、专题法治教育课等形式,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城乡居民、学校师生、企业员工等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人员法治教育。

  同时,突出在宣传联动上下功夫,打造全区线上线下立体联动宣传体系。在法治公园、法治长廊、民主法治示范村(社)等线下普法阵地中融入反诈法治元素,常态化运用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触摸屏等推送反诈防骗法律知识。发挥合川日报、合川政法等媒体阵地作用,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站等线上媒体持续推送反诈动漫、公益普法广告、反诈短信提示等,扩大反诈法律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反诈宣传季”为抓手加强基层普法工作实效,是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反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6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