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1dd1950e4a86061f8347ab4a7fa563a5.jpg
文明养犬
4c2838a39e6714a183d832a06b8e245d.jpg
拒绝酒驾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区公安局等7部门联合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今年5月15日,是公安部确定的第12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区公安局联合区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合川支行、区银保监局、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合川区分中心,在久长路步行街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宣传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咨询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各类经济犯罪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方法,并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涉税、违规提取公积金等进行详细讲解,增加群众对此类活动的认识和了解,并加强警惕和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共设置了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咨询100余次,受到广大市民热烈欢迎。通过活动宣传,揭露了各类经济犯罪的手法和危害,引导群众理性投资、拒绝诱惑,提高了群众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严重影响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合法权益、严重损害社会和谐稳定,是公安工作防范和打击的重点。近年来,区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打击经济犯罪作为重点,在风险排查、破案打击、宣传防范等方面精准发力,在侦办案件的同时加大源头防控工作力度。近三年来,共计侦办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32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185名,挽回经济损失达10亿余元。严打涉众经济犯罪,全区非法集资案件同比前三年发案总量下降60.7%,有力遏制了我区非法集资犯罪高发的严峻态势;严打涉税领域犯罪,共立虚开骗税等犯罪案件29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0人,犯罪公司22个,累计为国家挽回税收损失2.5亿余元,侦破了重庆格兰纺织织造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大要案件,巩固了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严打商贸领域犯罪,累计破获商贸领域刑事案件30余起,移送起诉犯罪嫌疑人45人,全力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