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区残联免费为肢残人士适配义肢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现在国家拿钱给我们统一安装义肢,这个政策真的太好了……”8月26日,在区残联组织开展的肢残人士义肢适配现场市民杨先生高兴地说。

  适配过程中,工作人员按照“量体裁衣”的原则,逐一为每名肢残人士检查、诊断、测量、取模,制作石膏模具,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肢残人士提出的问题,详细讲解义肢的日常护理知识及注意事项。此次义肢适配活动有32名肢残人士参加,区残联按照大腿8000元一例、小腿5000元一例的标准为他们免费制作义肢。

  据介绍,区残联每年都会对符合条件的肢残人士开展义肢适配工作,适配成功的肢残人士一般3年才再次申请更换。此次义肢适配活动是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次实践,旨在帮助肢残人士尽量恢复生活,提升生活质量,更好地融入社会。

  记者了解到,本次适配成功的义肢将在今年10月制作完成。届时,工作人员将统一为参加适配的肢残人士进行安装调试,保证义肢的使用舒适度,为他们能更好地适应社会生活提供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