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合川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8月27日下午,合川区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主题活动在工业园区举行,宣传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引导大家养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来自区发展改革委、区生态环境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区排水公司等部门和企业的干部职工约50人参加了活动。

  “希望大家做节能降碳、绿色生活的倡导者。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崇尚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节能降碳绿色生活”倡议书。

  随后,活动主持人宣讲了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内容;绿色工厂代表分享了创建经验;机关干部和企业职工分成两支队伍开展了“绿建未来我参与”互动游戏;全体参与人员还开展了签字仪式,表明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信心与决心。在知识问答环节,活动主持人围绕应对气候变化,碳达峰、碳中和以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等提出问题,参与人员积极抢答,现场热烈而欢快。

  据了解,此次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全国低碳日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活动由区生态环境局、区发展改革委和区机关事务中心主办,工业园区管委会协办。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引导大家将低碳生活融入日常点滴,以实际行动共建绿色未来!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