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沙鱼镇人大代表多措并举服务群众

发表时间:2021-09-03 来源:

  日前,记者从沙鱼镇人大主席团了解到,今年来,该镇人大主席团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实现代表沟通、解困、帮扶群众“零距离”。

  立足乡村振兴大局,该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采取进院坝走访、活动站接访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和群众进行交流沟通,直面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截至目前,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累计召开民情院坝会80余场,走访、接访群众1500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现场解答群众疑惑130余个。积极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共为群众办实事60余件,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该镇人大主席团还根据每位人大代表的工作性质、专业特长等,积极组织开展结队帮扶活动。辖区48名区、镇人大代表共与65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残疾人家庭等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实行一对一、一对二的定点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开辟致富门路,增加收入,解决最迫切、最困难的生产生活问题。截至目前,通过帮扶措施,有4户结对帮扶家庭的成员在区内工业企业务工,13户结对帮扶家庭发展起了蛋鸡、鹌鹑养殖。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