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时政要闻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时政要闻

龙市镇:法治宣传进院落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表时间:2021-09-16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创新普法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增强广大群众法治意识,近日,龙市镇组织平安办、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去到龙头村傲井院子,以全民反诈宣传为契机,以村民群众会、院落会为平台,为群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又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实现了法律服务与村社公共服务有机融合。

  “见义勇为受伤了,受益人应该给予补偿吗?”“子女经济困难该不该赡养老人?”“邻里纠纷如何调解?”等问题,引起了村民热烈的讨论。

  活动现场,龙市镇相关负责人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养老继承、邻里纠纷、婚姻关系、平安稳定等方面入手,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等法律知识,解读了法律赋予群众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运用法律解决问题的能力,并鼓励大家,不清楚就问、有问题就提,争做法治精神的弘扬者,形成“法治村社、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当天,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群众超过30人次。

  下一步,龙市镇还将以持续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宣传月”活动为抓手,坚持党建引领、法治护航,把法治政府建设与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的基础性工程,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村入户,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法治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着力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