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未成年人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未成年人

合川区儿童供养大楼投用

发表时间:2021-08-20 来源:

合川区儿童供养大楼康复训练室 区民政局供图

  8月12日,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区域孤残儿童公共服务能力,助推成渝“后花园”建设,我区启动建设了合川区儿童供养大楼。日前,该大楼已正式建成投用,将为区内孤残儿童提供更好服务。

 

  据了解,新建的儿童供养大楼位于合阳城街道博萃大道,总投资1600余万元,是集功能室、学习室、医务室、宿舍、食堂于一体的综合性大楼。大楼建筑面积3159平方米,设置床位70张,房屋建筑采用无障碍电梯、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设计,建立了PT运动区、OT作业室、ST认知语言治疗室、心理疏导室等康复训练用房6个,诊疗室、急救室、消毒室、隔离观察室等治疗室5个,图书室、文娱活动室、美术室、舞蹈室、教室等文化教育场所5个,婴幼儿居室、儿童居室、青少年居室12个,配备一套独立的厨房和食堂。

  据重庆市合川区儿童收养所(以下简称收养所)所长黄映雪介绍,收养所主要收留抚养由民政部门担任监护人的未满18周岁的儿童,并为其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特殊教育等服务。目前,收养所内儿童已全部纳入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范围,收养所将依托儿童供养大楼的康复训练器材及治疗场所,按计划对收养所内脑瘫、残疾患儿进行康复训练治疗,保证儿童“病有所医”;依托图书室等文化场所,为0至3岁儿童提供早期保育和教育指导,将3周岁以上符合入学条件的孩子协调到较好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接受义务教育,充分保障儿童受教育的权利;依托儿童供养大楼的宿舍、食堂等生活设施,严格按营养师制定的菜饭谱进行配餐,保证儿童饭食干净卫生、营养丰富、搭配合理,并对学龄儿童实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孩子生活作息,培养学龄儿童良好的生活起居习惯。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