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8bd7ccfb83fc4b719d49ca40214c52e1.jpg
渝广高速支线广安前锋至合川小沔段通车
投用的花滩农贸市场.jpg
花滩农贸市场完成改造升级投入运营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文明播报

“国网情暖春苗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全国文明单位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

   “肺炎疫情传播广,大家千万别慌张;外出回家先洗手,室内通风常开窗……”1231日,全国文明单位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在元旦来临之际,前往合川区龙凤小学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该校留守儿童送去新年祝福。

全国文明单位国网重庆合川供电公司在龙凤小学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 同舟共济抗疫情”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视频观摩知病毒

   为让留守儿童更加全面、正确、直观的掌握防疫知识,提高自我预防、集体防治的防疫处置能力,志愿者们给孩子们现场播放了防疫动画,用儿童喜闻乐见、易学易懂的方式展现疫情防治的各种常见方法,并动态展示了人体器官、细胞在抗击病毒过程中各自承担的机体职责。

   孩子们纷纷表达:“我们身体里面的细胞都在为我们的健康默默战斗着,我们也要做好防护,不要病毒靠近我们。”

志愿者现场播放防疫动画,让留守儿童更加全面、正确、直观的掌握防疫知识

 

防疫知识人人知

   看完视频后,志愿者们又用图解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防疫小知识。孩子们聚精会神、端坐身姿,认真投入到学习之中,有的孩子还告诉志愿者:“姐姐讲慢一点,我要把讲课的内容都记下来,回家打电话给爸爸妈妈,也教给他们!”

志愿者们又用图解的形式向孩子们普及防疫小知识

 

防疫知识你我答

   “病毒传播途径有哪些?”“感染病毒有哪些症状?”“对抗病毒我们该如何做?”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展开知识互动,通过提问抢答的方式,检验学习成果、热烈现场氛围,深层次拉近双方距离,让留守儿童逐渐找回原本就属于他们的天真烂漫。抢答开始,孩子们快速自信又从容地举起小手,闯过一个又一个知识难关。

提问抢答环节,留守儿童和志愿者们热烈互动,逐渐找回原本就属于他们的天真烂漫

 

贺卡寄情传温暖

   新年来临,贺卡承载着孩子们心中大大小小的愿望,思念了一年的爸妈、睡梦中无数次梦呓的新围巾和手套……五彩的画笔在孩子们的手中像有魔法一样,每一笔色彩,每一句话语,都是孩子们温暖的心,是孩子们最纯洁的心最真挚的祝福!

   一年级小朋友把对爸爸妈妈的想念画在纸上,她说这样爸妈就会快点回来!

一年级小朋友一笔一画描述着对爸爸妈妈的想念与祝福

 

   孩子们还给我们的抗疫战士们送上了诚挚的感谢和祝福。伟大的钟南山爷爷,也被孩子们深深地记在了心里。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美好的祝福打动,忍不住与孩子们一起动起手来。

孩子们还给伟大的钟南山爷爷和英勇的抗疫战士们送上了诚挚的感谢和祝福

志愿者刘永馨与留守儿童一起画出新年愿望

 

 

温暖传递童心间

   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围巾、手套、跳绳、钢笔等新年小礼物,在这寒冷的冬季温暖孩子的身体,呵护孩子的心灵,让缺少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在温情相伴下茁壮成长。孩子们手上捧着最暖的礼物,脸上露着最灿烂的笑容。

志愿者刘永馨为留守儿童们带上毛绒围巾,送上企业关怀

   活动在爱的包围中结束,温暖将在这个冬天被一直延续。

   一份爱心,温暖冰冷寒冬;一丝暖意,心中春光和煦。

 

 

(合川文明办供稿;通讯员熊瑞)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