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文明播报
  图片新闻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39ea39c1d594daf7d4e0c280c5bc3b85.jpg
志愿服务助农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文明播报

快速侦破系列盗劫案 村民向民警送锦旗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村民到古楼派出所送锦旗

  4月29日上午,几名村民来到区公安局古楼派出所,将两面“为民除灾,破案神速”“神速破案尽显警威,挽回损失温暖民心”锦旗送到派出所副所长熊川手中,感谢熊川及派出所民警快速侦破系列盗劫案,并为他们挽回经济损失。
  据前来送锦旗的古楼镇骑龙村村民熊庭兵介绍,3月17日他停在院子旁边的电动三轮车电瓶被盗,报案后的第四天,也就是3月21日,盗贼居然又偷走了电动三轮车电机。无奈之下,他只好再次向古楼派出所报案。熊庭兵说,尽管两次报案,但他对案件侦破并未抱多大信心。另一位送锦旗的村民李先勤说,他是古楼镇沙嘴村村民,平时帮老板驾驶一辆大货车,大约一个月前盗贼偷了大货车的电瓶。由于大货车是老板的,电瓶被盗他只得一边报案,一边向老板解释,要是破不了案,他只得自己掏腰包赔偿。“真没想到,案子居然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被熊警官破了,抓住了盗贼,追回了赃款,给我们挽回了损失。”熊庭兵、李先勤说,他们对熊警官及派出所民警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与优质高效的办案能力深表佩服,因此便联合另外几名被害人一起前来送锦旗表谢意。
  与熊庭兵、李先勤一起前来送锦旗的,还有来自古楼镇沙嘴村的谭宗建、山林村的李海彬及隆兴镇永兴村的彭果,他们的电动三轮车的电瓶、电机都曾被盗,其中彭果是一名卖猪肉的商贩,盗贼不仅偷走了他电动三轮车的电瓶电机,而且还偷走了他分割猪肉的刀具。三位村民说,尽管他们每人损失只有2000元左右,但熊警官却把每一件盗劫案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办,而且很快就侦破了,还给他们挽回了损失,他们怎能不感谢。
  “辖区平安无小事,群众利益更是无小事!”古楼派出所副所长熊川介绍,接到村民报案后,他一方面对每一起盗劫案的案发现场进行调查走访,另一方面借助“看家天眼”查找线索。在区公安局智慧侦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肖某,并迅速将其抓捕归案。来自璧山的肖某系流窜盗劫惯犯,曾在四川等地因盗劫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肖某落网后,一举破获发生在古楼镇、隆兴镇、大石街道、合阳城街道的电瓶电机盗劫案10余起。
  “在破获案件的同时,熊川加快追赃力度,动员犯罪嫌疑人积极退赃,及时挽回受害人的经济损失。”古楼派出所所长左瀚文告诉记者,作为古楼镇派出所副所长,熊川总是奋战在治安防范、纠纷调解与打击犯罪第一线,每一项工作都做得细、做得实,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
  “我们每天都能看见熊警官在一线跑,他是一个为民服务‘最后100米’的‘田坎警察’!”古楼镇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铃告诉记者,由于熊川在防火、防盗、防诈骗方面宣传动员到位且深入人心,辖区内近年来未发生一起火灾及电信网络诈骗案,即便是发生盗劫案,也是外地人流窜作案,但很快就被他侦破了,最近破获的这起电瓶、电机系列被盗案就是其中之一。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