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志愿服务
  图片新闻
55.jpg
志愿者为缺劳户抢收高粱
23.jpg
高温防暑慰问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双凤镇帮助无劳动力家庭收割水稻

发表时间:2021-08-27 来源:

志愿者正在田间抢收稻谷

  当前正值秋收季节,8月17日,双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镇村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驻村工作队员等40余人走进大槲村,帮助无劳动力家庭收割水稻。

  笔者看到,稻田里,成熟的水稻迎风舒展,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金黄。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机器过后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稻茬,切割、脱粒、粉碎稻秆等工序一气呵成。随后,装满稻谷的收割机开到机耕道边,干净的谷粒通过出粮口自动装入早已准备好的袋子中,田间地头处处看见人们忙着转运、晾晒粮食的丰收场景。

  双凤镇大槲村村民符洪荣说道:“以前采用人工收割很累,一天只能收割七八分地,效率很低。使用现代化机器后,一个小时就可以收割三到四亩。”此次活动共收割水稻5.33公顷,切实解决了无劳动力家庭的秋收难题。“非常感谢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与帮助”村民陈大爷感激地说道。

  据双凤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双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持续开展业务指导、扶持发展生产,稳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