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地方文明网站
合川文明网 合川文明网 文明合川
广告
  志愿服务
  图片新闻
e8e08165a7f76b7a06f64c3f0ecd11ce.jpg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65940151acd2699975c9f4aa4b2a4a3c.jpg
同劳作·助春耕
  合川要闻
  创建动态
 
  志愿服务

送技术到田间地头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发表时间:2022-06-14 来源:

培训现场

  日前,区民政局组织我区景盛社工在燕窝镇高峰村开展现代化农业知识培训,实施乡村振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推广“燕小二”特色红苕品牌。
  据了解,燕窝镇高峰村位于龙多山台地,因为特殊的地理、气候和土壤环境,十分适宜红苕生长,种出来的红苕含糖量高,软糯香甜,成为了燕窝镇“燕小二”特色农产品的一张名片。
  培训中,红苕种植专家何友平通过理论加现场教学的方式,从红苕苗的选择,栽秧的角度、行距、间距、底肥等方面,为来自各镇街红苕种植户示范讲解了科学的红苕种植方法,有效转变了村民刨一个坑插一条秧的传统栽种方式。
  下一步,区民政局和景盛社工还将继续邀请高校教授和专业人才,持续为村民开展系统的红苕种植管理培训,并帮助村民开通淘宝、拼多多、重庆消费扶贫馆等线上销售渠道,通过直播、地推和燕窝红苕旅游节等方式,营销推广燕窝镇“燕小二”特色红苕农产品品牌。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主办单位:合川区委宣传部 合川区文明办  版权所有:合川文明网 渝公网安备101201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