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今日头条

五一文明旅游倡议书

发表日期: 2021-05-01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疫情防控,倡导健康生活,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轻松快乐的五一劳动节。江北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办公室倡议:


  广大游客要践行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游览。每位游客要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落实公约内容,以文明的言行举止展示自身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

 

  旅游从业者要履职尽责,诚信规范。旅游企业要做到: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信守合同。旅游从业人员应做到:恪守职业道德,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以“重礼仪、讲诚信、助人为乐、细微服务”为准则,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争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和倡导者。 

 

  景区要加强文明环境打造,文明服务。要完善环卫设施等旅游基础设施配套,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高游客的旅游体验;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社会各界应共同努力,共树新风。各部门、街镇要大力培育文明旅游的先进典型,对不文明陋习说“不”;要加强消费监督力度,用社会公众的监督力量推动文明旅游良好风尚的形成,争做文明旅游的推动者。  

 

  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进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江北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办公室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