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今日头条

敢于担当 善作善成 全力以赴 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北精神文明建设新篇章

发表日期: 2021-06-09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6月8日,我区2021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暨文明委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李维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敢于担当、勇于克难的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全力以赴、扑下身子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江北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陶世祥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刘汉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出席。李维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根据市委书记陈敏尔对江北提出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打头阵、做标兵”和“率先推进产业发展、城市能级、社会治理、干部能力现代化”的指示要求,为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和争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维超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认清形势、明确差距,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对待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增强文明建设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认清当前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找准定位、找出差距,在巩固成果、健全机制、保持常态上下功夫,严格按照标准查漏补缺、抓好落实。


  李维超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工作提档升级,在环境治理、文明实践、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下功夫,推动城市形象大提升,积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振奋精神、狠抓落实,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劲头保障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调配合、齐抓共建,加大保障、严格考核,把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努力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文明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陶世祥指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关乎民生福祉,关乎江北形象,要齐心协力、实干担当,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确保重点任务高效完成,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文明创建万众一心,全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全国文明城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部分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