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实地考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20-08-06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8月3日,我区召开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实地考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专题会。区委书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李维超,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代小红,区领导、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才明、吴余川、曾伟、李爱民出席会议。

  李维超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头脑必须更清醒,增强“大战将至”的紧迫感,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区级领导要示范带动,定期带领责任部门对联系社区进行现场督战,各街镇、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整治城市顽疾,全面消除各类不文明现象;工作必须更到位,增强“守土有责”的使命感,要下真功夫、大功夫整治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环境问题,加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加紧加快完善垃圾分类收集,清理畅通消防通道,做好宣传氛围营造,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督查必须再强化,增强“一失万无”的危机感,紧跟文明城区复查测评的节奏和步伐,全面加强节点督查、专项督查,加大对各整改问题的“回头看”,坚决把好“最后一道关”。

  代小红就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