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向好态势

发表日期: 2020-11-15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11月3日,全国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代小红在江北分会场参加会议。代小红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巩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

  代小红说,当前全球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未得到有效遏制,预防境外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国内零星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全区各部门、各镇街、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代小红强调,要不断加强排查力度,落实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及境外来区、返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持续做好重点场所及重点食品检测,定期对冷链食品及其存储、运输设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各部门、各街镇要严格按照“3天内辖区核心区域检测全覆盖、7天内全员检测全覆盖”的要求,做好临时采样点设置、采样点物资准备、核酸检测能力储备等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完善重大疫情应急物资储备机制和平战结合的物资保障机制,保障应急物资充分供应,切实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