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注重“自管”“严管” 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

发表日期: 2020-11-15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带队视察我区智慧城管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注重“自管”和“严管”,不断提升城市软实力,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亚文、赵明参加视察。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曾伟参加座谈。

  在位于五里店科技金融大厦的区智慧城管中心,刘渝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现场演示,了解智慧城管的建设总体架构、运行流程,以及桥隧坡智能监测平台、环卫智能管理系统、应急智慧调度系统等五大系统的工作模式,并对新研发的RPA智能机器人系统予以肯定。

  随后的座谈中,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智慧城管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成员先后发言,就智慧城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刘渝平在讲话中说,我区智慧城管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实现了城市管理从被动到主动、从静态到动态的多方面转变,做到了“细管”“重管”和“智管”,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他强调,城市管理工作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品牌价值,是城市的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有着“窗口性”“动态性”“时效性”“终端性”等特点,要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充分依靠群众力量,注重“自管”和“严管”,将群众的自我管理和文明城区创建相结合,不断提高市民对公共空间的认知,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软实力,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