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郭家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服务表彰暨“冬日针爱”编织活动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 2020-12-13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124日,郭家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2020年度“爱心储蓄银行红存折带绿存折”志愿服务表彰暨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活动启动仪式,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社区志愿者共60余人参加。

  近年来,郭家沱街道积极探索爱心时间储蓄银行模式,发展了辖区2000余名注册红存折志愿者,累计服务社会时长达10万余小时,广大志愿者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抗洪抢险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作出了积极贡献。

  当天,还对街道志愿服务优秀团队和爱心储蓄银行“红存折+绿存折”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表彰会上,受表彰的志愿者贾玉珍分享了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心路历程、心得体会,说出了自己对于以后志愿服务的想法和规划,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为社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截至目前,郭家沱街道已在大溪村社区招募绿存折志愿者1328户,其中398户绿存折先进家庭获得了表彰,他们在楼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居民注册成为绿存折志愿者。

  此外,在第八届红樱桃“冬日针爱”编织活动启动仪式上,街道工作人员准备了编织所需的毛线和工具,30名志愿者现场编织帽子、手套、围巾等防寒品,为高寒凝冻山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与温暖。

  “想着孩子们戴上帽子、围上围巾时的开心,感觉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才退休两年的爱心志愿者李文碧说。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冬日针爱”志愿活动已开展多年,得到了志愿者、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为贫困家庭学生、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牌”的新年礼物,他们将持续开展这项志愿活动,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