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江北区各部门、街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3-09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连日来,我区各部门、街镇、学校组织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爱护环境在行动

  3月5日上午,区生态环境局在观音桥步行街开展“无废城市我行动”环保手工·旧物改造DIY活动。活动中,志愿者现场讲解旧物利用,变废为宝的好处,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制作花瓶和零钱包的步骤以及所需的材料,让被闲置的旧物得到重新利用,从旧物改造中体会到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重要性。

  3月5日下午,华新街街道在香国寺码头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辖区41个党组织、119名党员纷纷戴上手套、拿起身边的垃圾钳和垃圾袋,分成三个小组开展垃圾捡拾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江北城街道三洞桥社区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广大党员当好治水护水的宣传员和监督员。

  3月5日,铁山坪街道港城社区组织辖区物业联席单位、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在港兴小区开展“学雷锋,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守护铁山生态的卫士。东风社区、翠微社区分别开展了“保护环境 志愿同行”“3·5”志愿服务活动,到栋梁河沿线、铁山坪森林公园捡拾白色垃圾,并向来往群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

  3月5日,鱼嘴镇和韵家园社区组织开展学雷锋义务捡拾垃圾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人们爱护环境,保护自然。

  便民服务传真情

  3月5日上午,团区委组织开展的“青年志愿行,建功‘十四五’”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石子山体育公园启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理发、义务维修小家电、法律咨询、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团区委将陆续在全区开展慰问贫困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青少年安全教育主题消防演练志愿活动、环境保护长江嘉陵江清扫河道志愿服务活动、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以及“五一”节江北商圈交通劝导和秩序维护志愿服务等5场活动,广泛动员和引领广大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担当新发展使命,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4日,在大石坝街道元佳广场,一场热闹的以“向春天报到,与文明同行”志愿活动举行,活动联合辖区企业、暖洋洋社工服务中心、郭大姐志愿服务队等多方力量,为居民送服务、送政策。

  3月5日,华新街街道观府国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重庆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携带视力表、眼科测试仪器现场为广大居民进行检查并发放印有科学用眼知识的宣传手册。

  3月4日,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联合新扬社工开展“情系雷锋日,温暖三月天”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家电维修、义诊义剪、环保制作体验、慰问帮扶、宣传倡导五大内容,社区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爱心志愿者纷纷出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精神永传承

  3月5日下午,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读书会。活动中,志愿者紧密结合自身学雷锋的深刻感悟,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朴素真诚的语言同孩子们讲述雷锋生平感人事迹。互动中孩子们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尊敬与怀念,也坚定了学雷锋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决心。

  3月4日,郭家沱街道组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2020年度“爱心志愿者·情暖郭家沱”评选表彰活动。根据2020年度爱心储蓄银行累计积分排名,“身边好邻居”傅宗菊等26名志愿者获得“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关爱老人送温暖

  3月5日上午,观音桥街道建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红岩志愿者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来到建北社区老人杨嬢嬢家中,打扫卫生、闲话家常,为老人送去了温暖。

  3月5日,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独居老人关爱活动,通过上门义诊、打扫清洁等实际行动为老人提供帮助。

  3月5日,新村·国兴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猫儿石社区为辖区的17名老党员送上了剪纸、泥人、绘画等手工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