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江北鲤鱼池小学“学党史、颂党恩”系列活动开启 让红色基因绵延赓续

发表日期: 2021-04-01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鲤鱼池小学“学党史、颂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沐浴着第一缕阳光,29日上午,在举国上下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重庆市江北区鲤鱼池小学“学党史、颂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启动仪式上,来自学校三(6)中队的学生们带来的国旗下讲话,用一段段慷慨激昂的朗诵,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以童真的视角,引领台下师生领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描述出心目中党的模样,让大家感受到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为本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历史,总是会在一些特殊的年份给人们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我们每一位师生都将会主动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鲤鱼池小学党支部书记莫丽红向师生们发出活动号召,同时也向师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要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老师们要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同学们要更加坚定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之决心!”

  据介绍,此次系列活动由学校党支部引领,把学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鲤小建校30年相结合,聚焦于“伟大正确的党,风华正茂的‘鲤”主题活动中,将在党员、教职员工、少先队员中开展“读好百年故事书、聆听百年微党课、创作百年光阴树、绘制百年红地图、书写百年英雄谱、观赏百年电影片”六大具有学校特色的活动,带领鲤小师生走进党,了解党,深爱党,将党史学习教育由党内引向党外,由党旗引领团旗、队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在师生心中涂上一抹最为鲜艳的红色。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作百年光阴树、绘制百年红地图、书写百年英雄谱”三项活动中,学生们将深入学习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史,感受全国各地的红色景点,了解并介绍一个个令人感动的英雄人物,再分别以“光阴树、红地图、英雄谱”的形式呈现,将学校的书画特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红色文化与鲤鱼池小学完美融合,落地生花。

  “学党史,颂党恩”不会只是一时的努力,更应成为鲤小校园坚定的“流行”。鲤鱼池小学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在校园中营造起浓厚的红色学习氛围,不断感染熏陶全校师生,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将红色基因深深注入每个人的血液之中,塑造红色之魂,并让红色精神在校园文化阵地中绽放精彩,为党献上一份珍贵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