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讲党史品童话 江北嘴实验学校童心感党恩

发表日期: 2021-04-02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江北嘴实验学校举行“童心感党恩,经典伴我行”活动

  了解党的历史,讲小萝卜头、海娃等小英雄的故事,让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历程,与童话中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进行鲜明对比,用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329日,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嘴实验学校举行了“童心感党恩,经典伴我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2021年“诗意校园”启动仪式。

  上午,以班级为单位,老师带领学生们阅读党史小故事、分享英雄事迹,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学生,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感受先烈们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以及无数英模身上的家国情怀。

  下午,在学校操场上开展了师生角色扮演嘉年华,将革命先辈们艰苦的奋斗历程,与童话中表达出的对幸福美好向往之情形成鲜明对比,引导学生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学生在经典中感受创意童趣,在童趣中培养家国情怀。

  “启动仪式太有意思了,从角色的选择、表演动作的编排,到主题展板的设计,都是我们和老师们共同完成的。我们班扮演的是小黄人,因为这个故事里格鲁和三个女儿的故事告诉我们,爱可以打动一切”, 四年级一班申浩佑同学兴奋的说道。

  江北嘴实验学校副校长陆正取介绍,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江北嘴的发展,就是其一个缩影。江北嘴实验学校立足江北嘴金融中心,一直坚持“全人”教育理念,坚持五育并举,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学生“求真 爱美 向善”的精神品质。将“诗意校园”的活动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师生讲述党史故事,品读经典童话,让童话照进现实,让党史引导孩子。我校师生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阅读经典,积极开展“讲好革命故事 ,弘扬红色经典 ”系列活动,包括征文、书画以及演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