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走进华新街街道

发表日期: 2021-06-17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为深入开展江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工作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61514:30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华新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代表、青少年志愿者代表等90余人在华新街街道三楼大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讲”志愿服务暨《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急诊医学教研室主任杨树青、市委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讲师孙雪、重庆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江北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悍伟三位老师,为群众带来“理论+健康+法律宣讲,分别通过“动物致伤的预防和急救”、“社区安全做到居安思危”、“一生相伴的保护神—《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三个主题,为现场志愿者们生动形象的阐释了如何预防毒蛇、蜜蜂咬伤,咬伤后如何急救以及消防火灾如何避免、未成年人如何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

  活动中三位讲师与现场志愿者热情互动,街道还设置了健康知识的有奖竞答环节,现场居民表示“这次活动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受用,讲的都很贴近我们老百姓生活,希望街道以后多多组织这种活动!”

  现场还进行了《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展示宣传,《条例》宣传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任务,在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学习践行文明行为,提高居民文明素养,弘扬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