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从诗词看党史 江北区组织选调生将峥嵘岁月演绎成“学习教材”

发表日期: 2021-06-17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6月16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主题活动在江北复盛举行。


  

  “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主题活动在江北复盛举行

  活动通过学习毛泽东诗歌背后的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觉醒之路和辉煌伟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此次活动由中共江北区委组织部主办,共青团江北区委协办,复盛镇党委、复盛镇人民政府承办,2020届江北区选调生自编自导自演,采用舞蹈、诗朗诵、情景剧、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从毛泽东诗词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丰富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从1921年即将远赴南湖登船的一大代表毛泽东献给新婚妻子杨开慧的《虞美人·枕上》,到1925年已过而立之年的毛泽东重回橘子洲,回想起了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从里程碑式的经典之作《七律·长征》,到千古绝唱《沁园春·雪》。从抒发着对新中国建设无限憧憬的《水调歌头·游泳》到《送瘟神》,所有人都沉浸于诗词中定格的一个个历史画面。

  整场演出在选调生和全场观众共同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共同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接下来,江北区委组织部将每季度定期组织选调生集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在丰富选调生队伍活动内容的同时,进一步锻炼和培养选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