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酉阳两地共青团携手开展共建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6-17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6月16日,记者在重庆市江北团区委获悉,团区委赴酉阳开展了“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共建系列活动,助力酉阳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江北-酉阳对口协作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江北·酉阳结对共建学校

  座谈会上,江北团区委副书记唐棠介绍了本次携手共建工作情况。2019年以来,江北团区委多次赴酉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共同商议共青团在携手共建工作面临的机遇、存在的问题。唐棠表示,两地共青团要持续加强交流联系,积极整合资源,开启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江北·酉阳团委携手共建“红色图书角”活动

  近年来,两地共青团加强对接联系,积极寻找帮扶工作突破点,切实落实江北-酉阳对口帮扶工作,对口协作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围绕共青团主责主业、聚焦党政中心,加强与江北对接联系。据悉,两地共青团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携手共建5个红色图书角,持续丰富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

  江北团区委为龙潭镇赵庄小学、南腰界镇中心小学校、南腰界镇南龙小学校、花田乡中心小学、花田乡花园小学5所学校捐赠2.5万元的红色书籍和文教用品,让学生在日常阅读中感悟红色文化魅力,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两地共青团以青少年思想教育活动为载体,在酉阳民族小学、南腰界镇中心小学、江北鲤鱼池小学、洋河花园小学等9所学校,以及赵世炎烈士故居、南腰界红色革命根据地、江北区革命烈士纪念馆、三三一纪念碑广场为主要场景,以江北和酉阳的青少年风采为主要人物镜头,联合拍摄《闪闪的红星》MV,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