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消防车道整治出“新招” 市民举报有奖励

发表日期: 2021-06-18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消防车道整治,如何实现群防群治?除开展多项整治行动,曝光违法车辆信息外。最近,江北区使出“新招”,举报“消防车道违法占用行为” 奖励10元,还有“年终抽奖”。

  据了解,江北区依托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平台,通过“江北百姓城管”微信公众号及电话实现“一键式”举报投诉。群众可上传消防车道违法行为照片或视频资料,或拨打24小时投诉电话“67112319”,智慧城市管理综合监督平台审批后分发至相关部门进行受理,责任单位在接到举报投诉后2小时内处理完毕,并将有关情况回复举报人和智慧城市管理综合监督平台。

  江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一科科长周石全介绍,为了调动群众参与举报的积极性,江北区还专门设立了专项奖励经费,经查证属实的,由镇街向举报人立即奖励充值10元,并在年底设置500至2000元不等的抽奖环节进行奖励。

  为防止车道隐患“回潮”,江北还将持续开展“生命通道”大曝光大整治大执法夜查行动、重点场所消防演练、增设消防安全通道标识标牌、加大日常巡逻力度等方式,全力整治占用、堵塞消防车道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