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刘渝平调研江北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7-12
责任编辑: 陈 德文

  

  7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渝平率队实地调研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刘渝平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动建设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刘渝平先后走进观音桥街道电测社区、建北小学,五里店街道蓝色经典社区、巴川量子学校以及周边背街小巷,实地察看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情况,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刘渝平指出,目前已经进入全国文明城区集中攻坚的关键阶段,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落实,针对占道经营、不文明停车等个别不文明行为,要厘清责任、强化联动,切实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城市环境与管理秩序。通过创城工作加快民生工程推进实施,进一步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注重绿化美化、道路施工、小区消防安全、垃圾清运等细节问题,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为辖区居民打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刘渝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实现“让人民在新时代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这一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是提升城市品质、提升文明素质、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效抓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添举措,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

  区人大机关、区委宣传部、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管局、观音桥街道、五里店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