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重庆江北:大石坝街道开展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8-24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在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到来之际,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街道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在辖区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以多种形式进行节能低碳宣传,践行节能低碳活动。

  8月17日,大石坝街道邀请了辖区燕山酒店党支部书记陈倩同志通过线上党群微家园开展了节能减排微课堂,围绕“党建引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讲述了大环境下我们面临的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做,向党员同志宣传节能环保、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以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并将节能环保成为自觉行动。

大石坝街道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宣传手册

  8月23日上午,大石坝街道通过向干部职工发放节能宣传手册和节能环保产品,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节能降碳,绿色发展“的行动中来。倡导绿色出行,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街道大楼实行电梯停运,倡导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倡导节约水电,办公室无人时关闭办公电脑和空调,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办公用品消耗……通过系列的绿色低碳行动,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建设生态文明宜居的环境意识,践行绿色生活。

石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知识问答活动

  8月23日,石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社区大厅开展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知识问答活动。活动采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传播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倡导节约能源、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集中宣传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活动中,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现场居民、党员积极参与到知识问答活动中来,普及节能常识,为节能降碳生活方式走进千家万户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

东原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

  8月23日,东原社区在社区多功能室开展了“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节能宣传周主题活动,倡导社区居民践行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绿色发展。活动当天,东原社区“绿色环保”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生动的宣讲,分别从低碳生活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涉及低碳知识普及,绿色消费引导、绿色低碳出行等内容。

忠恕沱社区与正街社区举办了以“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8月23日下午,忠恕沱社区与正街社区举办了以“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号召社区居民提高“节能减排”意识,改善生活方式及消费习惯。活动中,向居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提升全民节能意识,营造了节能环保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培养了大家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