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江北新闻

江北区举办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9-03
责任编辑: 付 珊珊

9月2日,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华新实验小学举行 记者 林 豪 摄

  9月2日上午,以“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2021年重庆市江北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华新实验小学举行。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学伦出席。

  “阳光是美丽的衣裳,雨露是甘甜的蜜糖。我们学步在童话里,幸福像花儿一样……”升旗仪式结束后,《快乐成长》的音乐声悠然响起,一群戴着红领巾、身穿白衣蓝裙的孩子们欢快地登上了舞台,为全校师生表演舞蹈节目。充满活力与童趣的舞蹈,给人以美好的成长期盼,孩子们洋溢着欢快的笑脸,仿佛初升的太阳。

  郑学伦在致辞时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好少年,要爱党爱国,向上奋发,品学兼优,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全区少年儿童以“好少年”为榜样,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把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作为未来培育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抓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童心向党”,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薄力量。

  活动中,华新实验小学谢瑾涛以《信仰之火永不灭》为题,激情昂扬地讲述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员、革命烈士赵世炎无惧无畏、为信仰献身的红色故事,全校师生无不为之深深动容。新村国奥小学李婧菡舞蹈表演《红色童年》,用有力的肢体语言阐述着红色少年的果敢与坚毅。重庆十八中学的“演绎达人”何梓瑄吉他弹唱《我和我的祖国》,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现场向3名市级好少年、15名区级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