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李维超:抓重点 补短板 促落实 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发表日期: 2020-09-04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8月31日,我区2020年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攻坚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李维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区“金字招牌”。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代小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渝平,区政协主席、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主任刘汉华,区领导、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张才明、赵明、曾伟、李爱民、张亚兴出席。

  张才明布置近期全国文明城区建设重点工作,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维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归零再出发”的态度,凝心聚力、提速加力,保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擦亮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 

  李维超强调,要精准发力抓重点。不断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持续营造浓郁的文明城区建设氛围;不断提升城市洁净度,对于洪峰过境造成淤泥堆积和绿化植被、公共设施损毁,清淤和重建恢复等工作要进一步提速,持续做好全区环境整治,影响市容市貌的“老问题”,要再过一道“筛子”;坚决守住“负面清单”,对“负面清单”逐一对账销号,涉及重大环境污染、生产安全、食品安全等“一票否决”的重点事项,必须严防死守抓好管控,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弱项补短板。要进一步夯实入户走访,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与参与率,让老百姓真心为全国文明城区建设点赞;要以党建为引领紧密结合开展“文明再提升,满意在江北”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集中劝导,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公德意识,养成文明有礼的行为习惯。要担责尽责促落实。把责任压得更实,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把效率提得更高,大力践行马路办公,区领导要加强一线暗访调研督查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联系街道、社区的实际难点、痛点。各部门、街镇要下沉一线社区、小巷、楼道等,做到一个指标一个指标抓落实,发现问题不等、不拖、不靠,努力跑出加速度;把督查做得更严,要坚持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现场督查与组织调度相结合,做到任务有人领、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督。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中,充分展现江北的颜值、气质,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新的满意“答卷”。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