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 > 文明城区

李维超: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

发表日期: 2020-09-04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8月27日,区委书记李维超到观音桥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更有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明参加。

  蔬菜水果整齐摆放在摊位,活鱼鲜虾在玻璃水柜里悠然游动,市民买菜扫码支付一气呵成……在观音桥街道洋河千集汇农贸市场,地面平整洁净,摊位分布有序,购物环境怡人。李维超现场察看了解市场经营管理、功能布局、环境卫生等情况,听取市场提档升级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按照当前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工作要求,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做到干净整洁、功能完善、安全环保,让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是否有违章搭建现象?”“是否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在观音桥街道洋河社区、春晖社区,李维超实地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站,了解社区环境、公共秩序以及物业管理等多项工作,听取文明城区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社区是文明城区长效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社区环境再整治、硬件设施再完善、公共服务再优化,为群众提供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观音桥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改造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预计明年底投用。内设有公共服务大厅、“老马工作室”、智能指挥中心等,建成投用后更加方便于群众办事。李维超逐一察看改造工程场地、装修工程效果图,了解服务中心整体布局、功能室设置等工作。他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进度开展服务中心改造,为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优质、更便利的公共服务。

  调研中,李维超指出,观音桥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动员党员干部、社区群众、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迎难而上抓重点,倒排工期抓进度,推动文明城区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取得积极成效,值得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常抓不懈,从严从实压实责任,形成建设全国文明城区的强大合力,巩固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全民共建,拓展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的载体渠道,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共建格局;要着力在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下功夫,努力建设崇德向善、团结和谐、宜居宜业的文明城市。

  观音桥街道、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