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江北区开展2020年“中国梦·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8-07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叔叔阿姨,请文明排队打出租车,不要拥挤,也请戴好口罩哦!”7月21日,在观音桥商圈,一群身穿白色制服的“江北小交警”在人群之中宣传文明出行。

  鲤鱼池小学5年级的学生周芊芊负责安全宣传,记者在现场看到,周芊芊手拿倡导书,不断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同时请市民签署文明协议。周芊芊说:“知道今年有‘江北小交警’的活动之后,我马上就缠着妈妈给我报名啦,平时看到交巡警叔叔们很辛苦,我也想为他们分担一点工作。在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很多交通相关的法律法规,我要把文明出行理念放在心中,文明出行。”

  据悉,今年的“中国梦·文明行——我是江北小交警”主题实践活动从7月21日到26日,每天共有15名小朋友参加,扮演“江北小交警”。活动分成安全宣传、陋习拍摄、秩序维护等三个小组。安全宣传组主要负责给过往的居民分发宣传资料,陋习拍摄组负责在附近的站点拍摄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秩序维护组负责维护公交车站等公交要点的交通秩序。

  当天的“江北小交警”是今年第一批,一共15名,来自鲤鱼池小学。鲤鱼池小学副校长郑丽说:“这次让孩子们来体验‘江北小交警’我觉得很有意义,许多孩子参与进来之后表示,更加理解和支持交巡警叔叔的工作了,他们太辛苦了,以后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