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新时代好少年

【新时代重庆好少年】汪楷林:“坚持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发表日期: 2020-12-09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有收获。坚持梦想,一切皆有可能。”这是重庆市新时代好少年,江北嘴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汪楷林的座右铭。

  虽然小小年纪,但他爱好广泛,所做的事情都力求完美,在学习上刻苦努力,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班级里,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班长。

  努力刻苦   英语沟通流利 

  2018年11月,在第一届长江上游花艺博览会开幕仪式上,有一位小学生用全英文主持,备受大家关注,他便是汪楷林。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至江海。”从小汪楷林便努力学习英语,为了能提高英文口语,汪楷林从一年级开始,便每天听录音背课文。他说:“这样既能熟记课文又能锻炼自己的朗读能力。”此外,他还保持着晨读的习惯,每天早起听着自己的录音练习朗诵。

  功夫不负有心人,因为日复一日的刻苦努力,他的英语特别优秀,英语口语基本达到国外同龄小孩的流利程度。每逢学校接待国外学校的访问,都由汪楷林担任学生代表,并用全英文向来访客人介绍学校及江北嘴的历史。

  热爱读书   严格要求自己 

  汪楷林的父母从小就注重培养他良好的阅读习惯。小小年纪已经读过多本古诗集,以及各种历史、地理、游记书籍。

  “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让自己变得温文尔雅。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写文章时才能思维敏捷,有效提高写作能力。”汪楷林说。

  “他比一般的孩子,有着更加超强的学习能力。”在语文老师看来,汪楷林成绩优异的背后,是其对知识的渴求,把阅读当成乐趣。每天他都会坚持阅读,每个周末还会去书店看书。汪楷林的妈妈说,孩子很小的时候,每次出门玩耍时都会带本书在包里,有空闲的时间就让孩子看书培养阅读习惯。

  汪楷林阅读涉猎范围很广,已开始阅读大量国内外史书。

  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每逢假期,汪楷林的爸爸妈妈总会带他游览祖国大好河山,还会游历各地的博物馆。

  品学兼优   树立美德榜样汪楷林不仅品学兼优,还是名乐于助人的“好班长”。

  

  从一年级开始,汪楷林就担任班长,干起班级管理工作有模有样,同学们都叫他“老干部”。每当同学有困难时,他总是尽自己所能去提供帮助。

  这学期期末,班主任老师惊喜地发现,以前班上几个小“调皮鬼”成绩都提高了不少,课间还围着汪楷林问问题。原来,是汪楷林主动提出帮助同学辅导功课,他像位小老师一样,给同学布置课后作业,并认真批改。

  他告诉同学们:“做作业不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而是真的要用心思考才对提高学习能力有帮助。”

  “作为班长他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执行能力,是老师的得力助手。”班主任称赞道。除了帮助本班同学提高学习成绩,汪楷林还善于解决同学们矛盾,大家都非常信赖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