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端午】弘扬传统文化 文明安全过节

发表日期: 2020-06-25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6月22日,区委宣传部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端午佳节将至,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疫情防控,倡导健康生活,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共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让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心田。端午是我国民间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全区各街镇、社区要积极举办包粽子、制凉茶等活动,让传统文化浸润市民心田,增强市民文化自信。

  加强疫情防控,倡导健康生活。端午节也是防疫去病、祈求健康长寿的节日。当前疫情处在常态化防控阶段,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杜绝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进食、不接触不食用野生动物,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安全防范,文明有礼过节。提高假期安全防范意识,外出时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遇到他人不便时,请扶老携幼,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群体让座。发生交通拥堵时,可安排好时间错峰出行,为自己和他人,让出一份便利。人流来往密集,做到不推搡,让出安全空间。假期勿忘文明礼仪,开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爱惜公共设施,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