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迎中秋、庆国庆 | 讴歌伟大时代 颂扬党的恩情

发表日期: 2020-10-05
责任编辑: 易 英杰

我和国旗合个影

 

郭家沱街道锣祺寺社区居民共唱爱国歌曲 

 

 

酉阳自治县浪坪乡村民和我区志愿者一道开展节日庆祝活动 

 

观音桥街道道路两边悬挂着国旗,国庆节的气氛浓厚

 

民族团结一家亲 

  9月25日晚,五里店街道举行第七届“最炫民族风”中秋茶话会。活动现场,魔术《钱变万华》和川剧《变脸》,台上台下积极互动,热闹非凡,现场观众欢声笑语一片,将活动推向高潮。藏族歌舞《洗衣歌》、苗族舞蹈《敬酒歌》、新疆歌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等精彩节目巧妙的融入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要旨,为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9月25日下午,我区统一战线以“月圆中华·情聚江北”为主题举办“迎中秋、庆国庆”茶话会,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共4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深厚情谊。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石马河街道桂花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之“中秋情谊暖人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中秋节座谈会,增强社区统战凝聚力,促进民族团结源源不断的力量。

深情讴歌祖国

  9月28日,区扶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与酉阳自治县浪坪乡的志愿者们在酉阳自治县浪坪乡开展了“双节同庆”中秋国庆志愿服务活动,为浪坪乡的贫困家庭送上节日祝福。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村民们纷纷参与其中,有的制作冰皮月饼,有的制作灯笼,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志愿者们引领村民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跟着音乐,放声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

  9月27日,华新街街道江湾城社区党委开展“迎国庆 颂祖国”——“我与国旗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营造爱国的热烈氛围,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

  9月23日,郭家沱街道山涧水岸社区、锣祺寺社区、大溪村社区和飞岚垭社区同步开展了“喜迎中秋团圆日 共享影视爱国心”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加强爱国意识。

  9月27日,鱼嘴镇在市民广场开展浓情中秋 欢乐国庆——鱼嘴镇2020年国庆暨中秋佳节文艺演出,吸引了1000余名群众驻足观看,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文明过节文明旅游

  9月22日、27日,大石坝街道瓦厂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旅游”道德礼仪宣讲。大庆村社区组织开展“文明旅游暨文明餐桌”宣讲活动。东原社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宣讲,进一步深化广大社区居民文明行动,大力普及旅游文明、餐桌文明知识。

  9月25日、27日,华新街街道香国寺社区开展了“吃光盘、庆国庆、树新风”庆祝活动。桥北社区开展了以“吃光盘 庆国庆 树新风”为主题的“庆国庆,话中秋”活动。号召居民在节日期间,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吃得文明,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弘扬传统美德

  9月27日,“庆国庆、迎中秋、贺重阳”为主题的江北区老年人登山暨铁山坪街道全民健身活动在铁山坪森林公园铁山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吸引我区各街镇、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约120位老年代表参加,以登山健身的方式喜迎“三节”到来。

  9月26日,大石坝街道东海岸社区联合东海岸物业组织开展中秋国庆游园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社区居民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观音桥街道富力海洋、春晖、小苑、黄葛、建西、天原社区分别开展了中秋节活动。社区邀请了面点老师带领孩子们动手自制美味月饼。

  9月27日、28日,鱼嘴镇和锦社区举办了“情暖中秋·喜迎国庆·爱在和锦”为主题的乐享幸福退管化人员集体生日会,和韵家园社区开展灯笼DIY、品尝月饼活动,鱼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关爱老人,共度中秋”的退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