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中秋】花好月圆 情满中秋

发表日期: 2020-10-06
责任编辑: 易 英杰

  花好月圆人团圆,月明佳境笑满园。9月29日晚,五宝镇在万缘村文化广场举行了以“花好月圆,情满中秋”为主题的中秋节活动。 

  晚上六点多,广场上就挤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居民,小孩子嬉戏玩耍,老人开怀畅谈,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好不热闹。  

  晚会随着飞扬艺术团的舞蹈《众人划桨开大船》拉开序幕,歌曲耳熟能详,舞蹈气势雄浑,引得台下的观众拍手叫好。紧接着赞歌《毛主席的光辉》,形体舞《老父亲》、手杖操《欢聚一堂》、吉特巴舞《天下纵横》等节目轮番上阵,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活动,除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还穿插了“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好点子征集活动,现场还准备了打糍粑和猜灯谜的活动等有奖互动游戏,在现场不断掀起高潮,让大家在活动的熏陶中感受节日的欢乐与祝福,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 

  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现场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今年这个中秋晚会,接地气,看的、耍的、吃的应有尽有,好耍得很。”“这些灯谜好有意思哦,还有礼品可以领.....”。晚会结束后,不少居民对活动赞不绝口道。

  据了解,本次“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五宝镇采取1+N形式开展,在万缘村设立主会场,在其余6村1社区设立分会场,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庆祝中秋佳节。 

  “每逢佳节倍思亲”。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在同一天,双节同庆,通过这次中秋晚会的举办,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区建设成果,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在节日活动中营造欢乐喜庆、阖家团圆的中秋节日氛围,增进邻里感情,促进乡村社区的和谐发展,推进和谐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