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我们的节日 > 七夕

五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8-26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七夕又名乞巧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8月25日上午,五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20余名青年男女开展了“思情花意·情满七夕”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在镇综合文化站多功能厅举行,会场里桌椅相对摆放,彩色气球、七夕巧果、巧克力等让节日氛围越发浓厚。活动在主持人介绍七夕的由来和节日习俗中拉开帷幕,随后通过趣味游戏、手工DIY的形式点燃活动热情。

  在”爱的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男女被分为两组,通过你比我猜的游戏,进行默契大考验。比赛一开始,4人一组的小分队2人比划2人猜词,只见比划的小伙伴手忙脚乱、各种描述,猜词的小伙伴绞尽脑汁,各种相关词汇脱口而出,猜对以后迅速进行下一题,夸张滑稽的动作和描述逗得现场其他人捧腹大笑。

  在“爱的记忆”环节,参加活动的青年在培训老师的带动下制作手工DIY马赛克花瓶。在老师对花瓶的制作方法和技巧、以及工具的使用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后,现场开启了创作模式。

  大家用五颜六色的马赛克瓷片充分发挥想象力,有的结合节日特色贴出了“七夕”的字样,有的贴了一个爱心,还有的贴出了撞色的美感。

  通过精心的粘合、贴片、补缝、打磨等工序,精美独特的花瓶就制作完成了。最后,志愿者贴心的为参加活动的每个小伙伴准备了2支玫瑰花,大家纷纷修剪花枝,并拍照留影,记录这动人的时刻。

  

  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对传统节日——七夕的内涵了解,通过互动游戏、手工制作的方式,让辖区单身男女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七夕节日,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婚姻观和家庭观,有效促了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