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生活

寸滩街道:文明用餐 你我同行

发表日期: 2020-11-15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请大家有序排队,吃多少盛多少,按需少量多次取餐。”“用过的餐巾纸属于其它垃圾,请分类准确投放。”11月6日,在寸滩街道机关食堂,文明用餐监督员们引导着大家文明用餐、自觉进行厨余垃圾分类。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寸滩街道不断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开展“文明用餐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明确27名工作人员担任首批文明用餐监督员,协助维护机关食堂就餐秩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寸滩街道积极号召辖区餐饮企业、家庭等参与,营造弘扬节约美德、杜绝浪费之风的社会氛围。

  目前,辖区20余组家庭自觉涵养节约惜食好家风、主动许下文明用餐承诺。100余家餐饮企业张贴“文明餐桌、从我做起”主题公益广告,提供公筷公勺、打包袋等餐具,积极引导就餐者吃饭光盘、剩菜打包。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整合线上线下宣传媒介,持续深入开展“文明用餐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垃圾分类成为辖区居民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