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文明生活 > 

寸滩街道拒绝餐饮浪费 走街串巷倡“新食尚”

发表日期: 2020-09-08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吃多吃少,光盘刚好!”昨(14)日,重庆市江北区寸滩街道黑石子社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志愿者们赶在饭点前,来到了港城医院食堂,耐心地向前来就餐的人们宣传“吃得文明”理念,引导大家取餐“不任性”,按需取食不浪费。

  

  志愿者进入餐饮门店宣传文明餐桌行动。 寸滩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辖区居民节约习惯,寸滩街道有效整合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等队伍,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通过入餐饮门店、走小区楼栋开展集中宣传,大力推行“吃得合法、吃得合理、吃得卫生、吃得礼貌、吃得干净”等理念。

  

  志愿者向居民宣传节俭用餐。寸滩街道供图 华龙网发

  连日来,寸滩街道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志愿者们累计走访临街餐饮门店、各类食堂120余家次,入户宣传3600余户次,持续引导辖区广大居民节俭用餐、文明用餐。

  惜粮惜福,节约光荣。听完志愿者们的宣传讲解,辖区居民普遍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分餐、光盘“新食尚”,家庭用餐吃多少做多少,食堂用餐吃多少取多少,餐馆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拒绝“剩宴”,一起守护“舌尖上的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