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等路修通了,我想搞个农家乐”

发表日期: 2020-07-22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盼了好久的公路动工了,真是我们的大喜事!”7月7日,随着路基的平整,五宝镇下湾村十五社通往十八社的公路初见雏形,施工现场,几名自发前来帮忙的村民掩饰不住满脸的笑意。

  “没有公路,对我们的影响实在太大了。”说起没有公路的难处,村民们七嘴八舌拉开了话匣子,“不通车,肥料运不进来,水果运不出去,要走两公里多才能到通车的地方,肩挑背扛得一个小时,不然就只有烂在地里。”“现在农村年轻人少,乡间小路一到下雨天,便泥泞不堪,老人孩子上学就医都非常不便。”村民们告诉记者,以往他们还可以走水路,进出货物靠自己的小船往来沙溪口码头和木洞码头,但今年端午节前后取缔了自用船舶,下湾村十八社和外界连通的道路就只剩下一条乡间小路,大家对修公路的需求更加迫切了。

  “十八社的村民确实是太盼望这条路了,公路一旦修通,不但方便群众生活,更是发展乡村经济必不可少的条件。”下湾村村委会主任王华告诉记者,但因为修路面临土地施工等多方面的问题,这条路的修建一直没能提上日程。

  民生事无小事,区群服办在接到了村民的反映后,高度重视,在详细了解后,将此事交由五宝镇政府办理。五宝镇政府接到交办后,立刻组织多方进行协调,召开现场会,初步确定了修路的方案。

  “现在我们先开工铺设泥结石公路,先解决村民的出行问题。”五宝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根据计划,将会对路面进行硬化,硬化之后铺设沥青,最终将这条路建设成一条等级公路,解决出行难的同时,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等路修通了,我想搞个农家乐。”“我种的那些桃子、李子明年肯定能及时上市,卖个好价钱。”“路修好了,我们的日子更有盼头了。”看到公路开工了,下湾村十八社的村民纷纷畅谈起了美好的新农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