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 > 文明实践

垃圾分类进食堂 志愿服务来帮忙

发表日期: 2020-11-15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如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近日,区机关食堂一到中午就餐时间,就会有志愿者现身,督促机关干部职工要以光盘为荣,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

  每天中午11点半,在区机关食堂,三名旁站志愿者就会准时出现在餐盘回收处,监督每一个就餐完毕的职工,将纸巾和食物残渣分别投放,完成餐厨垃圾的分类。如果盘中剩余饭菜较多,志愿者还会及时提醒该职工,下次在添饭菜的时候,尽量按食量取餐,做到吃多少取多少。

  志愿者彭麒告诉记者,参与这次志愿活动,对于垃圾分类她也有了更深地认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劝导和宣传,让更多的人养成垃圾分类和不浪费的好习惯。

  从今年9月起,我区共有200余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参加到旁站志愿者服务行动中,在中午就餐时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该志愿者行动将持续到2021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