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江北文明网 > 志愿服务

文明江北 你我同行

发表日期: 2020-09-08
责任编辑: 王 青云

  

  志愿者大石坝街道街头

  

  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北仓文创街区

  

  志愿者在华新街街道养老服务中心

  

  志愿者在烈日下的九街路口

  

  青年志愿者在观音桥步行街

  他们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捡拾道路两侧垃圾、宣传“吃得文明”理念……在我区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身影,热心、热情、无私,为他人服务。

  “请等绿灯亮了再走。”8月12日下午5点,正值晚高峰,户外的温度依然居高不下。此时,在江北嘴中央公园十字路口,来自江北城街道桂花街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拿着小红旗,尽心尽责地维持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每天早晚高峰,这群志愿者们都会坚守在辖区各交通路口,协助交巡警对车辆乱停乱放、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行为进行劝导。

  在我区,这样的文明劝导志愿者有814名。市民陈女士点赞:“尽管天气炎热,街头巷尾总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城市越来越好,离不开他们的努力。”

  庞欣是寸滩街道海语江山社区绿色生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连日来,她深入街道小区楼栋的餐饮门店发放《吃得文明 从我做起》公益广告,宣传“吃得文明”理念,介绍“吃得文明 吃得健康”小常识,引导餐饮门店的经营者诚信经营,号召辖区居民做文明用餐的实践者、传播者和参与者。她说,人人文明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文明不仅体现在餐桌上,更融合在生活的方方面面。

  梁春秀是铁山坪街道唐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名志愿者,连日来,她走上街头,深入小巷,对沿街商户、居民发放《江北区市民文明手册》《全国文明城区建设宣传卡片》,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不时捡拾道路两侧和绿化带内的垃圾,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各种不文明行为。她说:“我们志愿者不怕烈日,怕的是居民不理解、不支持工作,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支持我们,很有成就感。”

  截至目前,我区注册志愿者已达20万余人。一直以来,他们坚持做志愿服务,成为了全国文明城区建设最美的风景线。